2007年2月2日星期五

2007.02.01 Part2 [ 挺曾孖寶,誰可挺曾,李+x的危機,myradio開台,蕭生寫電視台歷史,蕭生做網台的目的 ]

挺曾孖寶,誰可挺曾,李+x的危機,蕭生寫電視台歷史,myradio開台,蕭生做網台的目的

2007年02月01日
主持:蕭若元、梁錦祥、梁國雄(長毛)、靳民知



聖哲畫像記 曾國藩
.....

古之君子,蓋無日不憂,無日不樂。道之不明,已之不免為鄕人,一息之或懈,憂也,居易以俟命,下學而上達,仰不愧而俯不作,樂也。自文王、周、孔三聖人以下,至於王氏,莫不憂以終身,樂以終身。無所於祈,何所為報?己則自晦,何有於名?惟莊周、司馬遷、柳宗元三人者,傷悼不遇,怨悱形於簡册;其於聖賢自得之樂,稍違異矣。然彼自惜不世之才,非夫無實而汲汲時名者比也。苟汲汲於名,則去三十二子也遠矣!將適燕、晉而南其轅,其於術不益疏哉?

文、周、孔、孟、班、馬、左、莊。葛、陸、范、馬,周、程、朱、張。韓、柳、歐、曾,李、杜、蘇、黃。許、鄭、馬、顧、姚、秦、王。三十二人,俎豆馨香。臨之在上,質之在旁。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