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6日星期三

2008.04.16 Part2 [五四運動,大型示威多以暴力終結,論理的規矩,帝國主義為何蝕本,中國的歷史觀,奴隸社會根本不存在,中國的封建社會]

五四運動,大型示威多以暴力終結,論理的規矩,帝國主義為何蝕本,中國的歷史觀,奴隸社會根本不存在,中國的封建社會

2008年04月16日
主持:蕭若元、梁錦祥、靳民知、Eddie

中國的外國租借地
http://zh.wikipedia.org/wiki/%E7%A7%9F%E5%80%9F%E5%9C%B0

Concession (territory)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ncession_%28territory%29#Chinese_concessions
Concessions in China
http://en.wikipedia.org/wiki/Concessions_in_China

明代 沈明臣 《鐃歌十章·凱歌》:
「狹巷短兵相接處,殺人如草不聞聲。」

評《10分鍾反擊西方對中國的人權攻擊!》的論理




魯迅:《外國也有》
本篇最初發表於一九三三年十月二十三日《申報·自由談》。

凡中國所有的,外國也都有。

外國人說中國多臭蟲,但西洋也有臭蟲﹔日本人笑中國人好弄文字,但日本人也一樣的弄文字。不抵抗的有甘地﹔禁打外人的有希特拉﹔狄昆希吸鴉片﹔陀思妥夫斯基賭得發昏。斯惠夫德帶枷,馬克斯反動。林白大佐的兒子,就給綁匪綁去了。而裹腳和高跟鞋,相差也不見得有多麼遠。

衹有外國人說我們不問公益,衹知自利,愛金錢,卻還是沒法辯解。民國以來,有過許多總統和闊官了,下野之後,都是麵糰團的,或賦詩,或看戲,或唸佛,吃著不盡,真也好像給批評者以證據。不料今天卻被我發見了:外國也有的!

「十七日哈伐那電──避居加拿大之古巴前總統麥查度……在古巴之產業,計值八百萬美元,凡能對渠擔保收回此項財產者,無論何人,渠願與以援助。又一消息,謂古巴政府已對麥及其舊僚屬三十八人下逮捕令,並扣押渠等之財產,其數達二千五百萬美元。……」

以三十八人之多,而財產一共衹有這區區二千五百萬美元,手段雖不能謂之高,但有些近乎發財卻總是確鑿的,這已足為我們的「上峰」雪恥。不過我還希望他們在外國買有地皮,在外國銀行裡另有存款,那麼,我們和外人折衝樽俎的時候,就更加振振有辭了。

假使世界上衹有一家有臭蟲,而遭別人指摘的時候,實在也不大舒服的,但捉起來卻也真費事。況且北京有一種學說,說臭蟲是捉不得的,越捉越多。即使捉盡了,又有什麼價值呢,不過是一種消極的辦法。最好還是希望別家也有臭蟲,而竟發見了就更好。發見,這是積極的事業。哥侖布與愛迪生,也不過有了發見或發明而已。

與其勞心勞力,不如玩跳舞,喝咖啡。外國也有的,巴黎就有許多跳舞場和咖啡店。

即使連中國都不見了,也何必大驚小怪呢,君不聞迦勒底與馬基頓乎?──外國也有的!



許霆惡意取款案
http://news.xinhuanet.com/legal/2008-01/09/content_7390710.htm

3 則留言:

  1. (copy from: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tid=18214&extra=page%3D1 ) Written by Mr. Fvtemp 17-4-2008.

    發表於 17-4-2008 05:39 只看該作者
    听完蕭若元談西藏後, 再看 William Engdahl, 不知誰比較有見地?

    美學者﹕美暗中策動西藏顏色革命 2008年4月17日

    http://www.mingpaonews.com/20080417/tab1.htm

    【明報專訊】美國在北京奧運前夕煽動騷亂,顯然決心跟北京玩一場極端危險的地緣政治遊戲,顯示布殊政府近月的破壞中國穩定策略升級。布殊去年10月首次公開見達賴喇嘛,為今次西藏行動開了綠燈。這場顏色運動的幕後策劃人耳熟能詳,包括全國民主基金會(NED)、中情局門面機構「自由之家」(Freedom House)(自由之家的主席包柏漪是國際聲援西藏運動成員),還有索羅斯出錢的利眾基金會。

    美長期資助達賴藏獨運動
    達賴在西方的政治宣傳中「近乎神明」,但這並非實情,例如達賴1999年曾聯同戴卓爾夫人及老布殊,要求英國政府釋放前智利獨裁者皮諾切特。無可爭議的是,達賴自59年出逃後,便獲美國等西方國家的情報機構及所謂「非政府組織」包圍資助。伯倫蒂(Michael Parenti)在《Friendly Feudalism: The Tibet Myth》指出,中情局在50和60年代,積極為藏人提供武器、軍事訓練及資金。中情局的門面機構「美國自由亞洲協會」則為西藏抵抗運動做宣傳。達賴的二哥嘉樂頓珠便在中情局支持下,在1951年建立了一支情報行動組,稍後更被中情局訓練成游擊隊,空投到西藏執行任務。據美國90年代末解密的情報文件,中情局60年代每年給西藏流亡政府提供170萬美元,其中18萬是給達賴的津貼。

    「民間機構」NED最善顛覆
    達賴現在仍收到百萬美元計資金,但付錢的再非中情局,而是美國國會資助的NED。NED包辦了格魯吉亞和烏克蘭等國的「顏色革命」,為美國屬意的反對派政客做勢。就像過往的顏色革命一樣,華府正是通過NED來資助西藏及海外示威,令中國不穩。80年代初因中情局的顛覆外國政府行動被揭發,中情局長凱西便建議成立NED。NED看似獨立非政府組織,但只不過是中情局秘密行動的延續。NED首任主席魏因斯泰坦(Allen Weinstein) 91年便曾明言:「很多我們做的事,都是中情局25年前秘密從事。」

    1988年在華府成立的國際聲援西藏運動(ICT)是最注目的藏獨組織。ICT至少自1994年起便接受NED資助。至於另一活躍的美國反北京組織「自由西藏學生運動」(SFT),是94年由美國西藏委員會及ICT共同成立的。SFT正是今年1月號召展開「西藏人民起義」的5個組織之一。達賴流亡政府的《西藏時報》、西藏多媒體中心及西藏人權民主中心都接受NED資金。
    西藏資源水源成地緣政治籌碼

    在3月藏獨騷亂中,處處可見美國情報機關身影。但是為何呢?為何是現在?西藏的戰略價值,不僅因為鄰近印度(美國盼印度成為抗衡中國的盟友)。西藏的鈾及硼砂存量是全球最多的,鋰則佔全球藏量一半。西藏亦為中國提供豐富的木材,還可能蘊藏大量石油。西藏是亞洲7條主要河流的源頭,供水予20億人。誰控制西藏水源,誰就可擁有亞洲最強大的地緣政治籌碼。

    但西藏今天的主要價值,還因它可被華府用來威嚇及顛覆北京。NED跟「愛因斯坦研究所」(Albert Einstein Institution),曾鼓動1989年天安門示威。與愛因斯坦研究所合作的Robert Helvey上校,曾是美國防情報局駐緬甸人員,曾秘密訓練八九北京學運領袖有關大型示威的技巧。愛因斯坦研究所曾形容自己專長於「以非暴力作為一種戰爭形式」,又在04年的報告中,[url=http://ad.hk.doubleclick.net/clk;198915885;25802302;p?http://www.oupchina.com.hk/game]承認[/url]有給藏人提供協助。
    隨互聯網和手機出現,華府策略是運用並改良這些「非暴力革命」手段, 而NED則負責一系列「民主計劃」(或軟性政變),推展切斷中國通往國外油氣來源的大策略,除了動搖西藏,還包動搖緬甸的「番紅花革命」;持續爭取派北約部隊到蘇丹達爾富爾以阻止中國取得當地以至非洲的石油;企圖在中亞烏茲別克、吉爾吉斯製造問題,破壞北京接通中亞的輸油管計劃。

    內陸歐亞博弈升級 美國玩火
    現是奧巴馬智囊的布熱津斯基(Zbigniew Brzezinski),早在1997年便撰文,指出哪國能主宰內陸歐亞(Eurasia,包括中亞以至西藏一帶),「幾乎就自然能控制中東和非洲。內陸歐亞已成博奕場,哪裏的權力分配格局,將對美國全球獨尊地位具有決定性影響」。簡言之,這是關乎美國全球霸權而非民主。但美國動搖西藏的策略轉變,無疑是玩火,尤其當美國正陷經濟危機。中國只要沽出手頭一小部分美國國債,已足令美元崩潰。

    作者William Engdahl

    回覆刪除
  2. (copy from: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tid=18214&extra=page%3D1&page=2
    Written by Mr. Ultranox 21.4.2008

    發表於 21-4-2008 03:43 只看該作者
    引用:
    原帖由 kameyou 於 18-4-2008 12:57 發表

    一於全民投票,
    我都覺得暴徒人少好少, 僧侶人數不多,
    不滿極都好有限.

    . . . . . . . . .
    一於西藏整個全民投票.
    中共花咁多心思去發展西藏, 一定會得到回報.
    就算拉薩係外來人太有錢、貧富緣殊太不滿,
    咁日喀則等其他大城市或者好 ...
    我同意西藏公投。
    我同時支持土耳其庫爾德族公投獨立;
    我同時支持伊拉克公投美軍撤出;
    我同時支持西班牙巴斯克公投獨立;
    我同時支持沙地阿拉伯公投實行共和體制;
    我同時支持巴勒斯坦公投獨立;
    我同時支持泰北回教徒公投獨立;

    回覆刪除
  3. 農奴制的確在西藏實行幾百年, 農奴骨甚可能是法器?!?!?!

    (copy from: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tid=18497&extra=page%3D1 ) Written by Mr. Due7kuilomei 23-4-2008.

    農奴制在西藏實行幾百年, 有當年的黑紙白字西藏法典為據, 歷史紀錄人證物證多的是! 甚可否認? 蕭翁自尊歷史專家, 若非政治需要, 否則甚會巔倒黑白在16-4-2008節目中否認農奴制在西藏? 更為達賴當政期狡辯竟說領主用農奴骨做成的器皿乃法器! 西藏喇嘛乃佛教一主派, 嚴戒殺主, 甚可能用農奴骨做成法器祭神? 這明明是領主用殺農奴來阻嚇農奴不從命或逃跑喎! 西藏領主們清晰劃分所有領域, 農奴可以偷了甲領主的羊逃跑去那裡還可生存? 去投乙領主還是奴隸?

    按蕭翁如此理論, 旺角...砵蘭街...從來不可能有黑社會控制妓女了, 因為妓女好容易逃出街, 香港通街有警察. 或由甲社團逃往乙社團可能只須過隔離個單位咁近咁易! 與史實何乎?

    誰刻意誤導市民? 誤導市民利益何在?

    茛用农奴的骨头和人皮制作的人皮鼓。
    http://bbsimg.eastday.com/bbs/approval/pics/2008-04-17/528328_1003.jpg

    农奴主用被他们残害的农奴的头盖骨做成的碗。
    http://bbsimg.eastday.com/bbs/approval/pics/2008-04-17/528341_1003.jpg



    http://zh.wikipedia.org/wiki/%E8%BE%B2%E5%A5%B4%E5%88%B6


    農奴制在西藏
    西藏一直到20世纪50年代还处于与欧洲中世纪相类似的政教合一、僧侣贵族专政的封建农奴制度。
    达赖喇嘛既是宗教神权的首领,同时又是西藏地方政府的首领。执政方式是宗教执政。也就是喇嘛执政。西藏地方政府部门是由地位显赫的僧侣和贵族组成。占西藏人口95%的农奴和奴隶分为差巴、堆穷和朗生三个阶层。差巴和堆穷属于农奴,不拥有人身自由,更是不能随便的离开領主。朗生是奴隶,完全无偿地給农奴主干活,是农奴主的私人财产。他们终身依附于官家、贵族、和寺院上层僧侣三大领主。他们没有人身自由,农奴主可以随意打骂、处罚、出卖、赠送,乃至监禁、处死农奴和奴。换句话说,也就是说,占西藏人口不到5%的农奴主们,却占有西藏的全部耕地、牧场、森林、山川及牲畜。
    同时西藏地方法典将人分为三等九级,明确规定人们在法律上的地位不平等。比如某些规则规定:上等上级的人如王子、大活佛等,他们的命价是与尸体等重的黄金,而下等下级的人如妇女、屠夫、匠人等,他们的命价却是草绳一根。   農奴主占有農奴的人身,把農奴當作自己的私有財產隨意支配,可以買賣、轉讓、贈送、抵債和交換。據史料記載,1943年,大貴族車門‧羅布旺傑把 100名農奴賣給了止貢地區噶珠康薩的一名僧官,每個農奴的價錢是60兩藏銀(約合4塊銀元);他還把400農奴送給功德林寺,抵了3000品藏銀(約合 1萬銀元)的債。農奴主掌握著農奴生、死、婚、嫁大權。不是同一農奴主的男女農奴結婚要繳納“贖身費”,有的是採取男換男、女換女的交換,有的是婚嫁後,夫妻雙方的領屬關係不變,將來生男孩歸夫方領主,生女孩歸妻方領主。農奴的子女一出生,就登記入冊,注定了終身為農奴的命運。
      農奴主用差役和高利貸對農奴進行殘酷的剝削。舊西藏的差稅制度十分殘酷,有載入注冊籍的永久性差稅,還有臨時加派的差稅。據不完全統計,僅噶廈(西藏地方政府)征收的差稅種類就達200多種。農奴為噶廈和莊園主支的差,占農奴戶勞動量的50%以上,高者可達70%至80%。據民主改革前調查,屬於十四世達賴的攝政大扎的達隆絳莊園共有土地1445克,全勞力和半勞力農奴計81個,全年共支差21260天,折合勞動量為67.3人全年服勞役,即 83%的農奴全年無償地為農奴主支差服役。
      農奴成年累月地辛勤勞動,卻連溫飽也得不到保障,經常要靠借高利貸勉強糊口。高利貸年利率一般都很高,向寺廟借錢利率為30%,借糧為20%或25%;向貴族借錢利率為20%,借糧為20%或25%。
      噶廈設有幾個放債機構,歷代達賴喇嘛也有兩個專管放債的機構。據1950年達賴的兩個放債機構有關賬簿的不完全記載,共放高利貸藏銀 303.85萬兩。高利貸利滾利,造成永遠還不完的“子孫債”和以借貸人和擔保人全部破產而告終的“連保債”。墨竹工卡縣有一名叫次仁貢布的農奴,他的祖父曾向色拉寺借了50克(1克合14公斤)糧食,祖父、父親和他三代人還利息達77年,總共付利息糧3000多克,可領主說他仍欠糧10萬克。東嘎宗有個叫丹增的農奴,1941年借了農奴主1克青稞,到1951年,農奴主要他還600克,他只好逃亡,妻子被逼死,7歲的兒子被抓去抵債。
      西藏地方統治者制定了一系列法律以維護農奴主的利益。舊西藏通行了幾百年的《十三法典》和《十六法典》,將人分成三等九級,明確規定人們在法律上的地位不平等。法典規定:“勿與賢哲貴胄相爭”,“下打上者、小官與大官爭執者犯重罪,均應拘捕”,“不受主人約束者逮捕之”,“百姓碰撞官長者逮捕之”,“向王宮喊冤,不合體統,應逮捕鞭擊之”等等。不同等級的人觸犯同一刑律,其量刑標準和處置方法大不相同。殺人賠償命價律中規定:“人有等級之分,因此命價也有高低”,上等上級的人如王子、大活佛等,其命價為尸體等重的黃金;而下等下級的人如婦女、屠夫、獵戶、匠人等,其命價為草繩一根。傷人賠償律中規定:僕人使主人受傷的,應斫掉僕人的手或腳;主人打傷僕人,延醫治療即可,不給賠償費。
      農奴主運用成文法或習慣法,設立監獄或私牢。地方政府有法庭、監獄,大寺廟也設法庭、監獄,領主還可在自己的莊園私設監獄。刑罰極為野蠻殘酷,如剜目、割耳、斷手、剁腳、抽筋、投水等。在西藏最大的寺廟之一甘丹寺就有許多手銬、腳鐐、棍棒和用來剜目、抽筋等的殘酷刑具。在北京民族文化宮的“西藏社會歷史資料展”中,有當年被農奴主砍下的農奴肢體等許多實物和照片。
      在漫長的封建農奴制社會里,西藏廣大農、牧奴政治上受壓迫,經濟上受剝削,動輒遭到迫害。農奴中流傳著這樣的話:“能帶走的只是自己的身影,能留下的只有自己的腳印。”可以說,舊西藏是世界上侵犯人權最為嚴重的地區之一。
      面對封建農奴制度的殘酷統治,西藏勞動人民從未停止過反抗鬥爭。他們採用請願、逃亡、抗租抗差,直至武裝鬥爭等形式爭取自己的人身權利。但是,他們的要求遭到三大領主的殘酷鎮壓。舊西藏法律規定:“民反者均犯重法”,不但本人處死,而且家產沒收,妻子為奴。五世達賴曾經發過一道諭令:“拉日孜巴的百姓聽我的命令……如果你們再企圖找自由,找舒服,我已授權拉日孜巴對你們施行砍手、砍腳、挖眼、打、殺”。這道諭令多次被後來的當權者重申。

    此种情况,一直延续到1959年。之前,中共在西藏實施現在所謂的一國兩制,容忍了農奴制,因統戰困難, 在59年流血收場。之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在西藏推行改革,彻底废除西藏地区的农奴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