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星期四

2008.04.17 Part1 [聖火操練,五龍會,伍晃榮,紫微斗數,風水,算命方法,鐵板神數,clue reading]

聖火操練,五龍會,伍晃榮,紫微斗數,風水,算命方法,鐵板神數,clue reading

2008年04月17日
主持:蕭若元、黎則奮(Q仔)、白戶則道、Eddie、梁國雄(長毛)

2007.02.01 Part3 [ 與十八才子講風水,.... ]
英耀賦
http://shiushiupod.blogspot.com/2007/02/20070201-part3-02.html

6 則留言:

  1. (copy from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tid=17595&extra=page%3D3&page=1) Written by Mr. John Kook 13-4-2008

    蕭若元:有乜人會打你中國吖,使乜搞咁多軍備?
    蕭若元在節目上一直說:「有乜人會打你中國吖,使乜搞咁多軍備?」

    蕭若元是一個聰明人,但這是一句蠢話。相等於:「阿婆,你咁老,有乜人睇你吖,使乜著衫?」

    在世界上,無乜人會打美國,但未聽過蕭若元在節目上諷駡美國不要搞軍備。

    當然,我們支持簫若元反對中共的「一黨專政、無法治、不維護人身安全」等等主張,我們要理性談問題,反一樣野要分開來講,唔係就變成民粹。

    myradio其他人唔講,簫若元應該是一位智者,無理由唔知,一D話係昂居的,比如全中國由人民以至政府都唔會因為:「有乜人會打你中國吖」的理由而不搞軍備的。你估細佬仔玩坭沙?

    叫中共減少搞軍備,是對的(民生理由),我讚成。用不要擴張武力的理由,我也讚成。但用「有乜人會打你中國吖」的理由,是愚蠢的,無人會服。

    簫若元有好多咁嘅聰明笨伯邏輯,比如2005年時,佢諷笑中共好射「神州x號」,理由竟是美國30幾年前己射過,何必再搞?

    又比如今次西藏事件,簫若元認為西藏應該獨立或自治,但同時佢又認為目前西藏不可以獨立,這個見解他有權利提出而且務實。

    但他(西藏應該獨立或自治)的理由是笨九七的:西藏沒有戰略價值,棄之不足惜。相等於有窮鬼對有錢佬講:你D錢死咗帶唔落棺材,俾我吖。兩件事嚟吖馬,簫若元論國事當兒戲。

    ----------

    我出咗一條題目批評簫先生,一班人網基教派撲出嚟護教主,這讓我想起老毛或者金庸筆下的神龍教主麾下徒眾。

    簫先生亦商亦仕亦政(評論員),在自己網台論中共,很多地方有見解及中肯,但有時放盪不覊,語態犬儒,真假難分。就好似佢時常講咸濕笑話揶揄人一樣,這是他的風格。

    而「有乜人會打你中國吖,使乜搞咁多軍備?」這一句是很實在的,但這一句是愚蠢的邏輯。根據簫先生的邏輯,那全世界大部份國家都不用建立軍隊了,這是放屁。

    簫先生在自己電台,毋須顧忌,心意有時鬆弛,學學老毛或者神龍教主咁嘻笑怒駡也還罷了,一眾人網基教派撲出一口咬定簫先生的屁是香的,看不見有人檢驗這是不是一個屁,未免為網上生態而悲哀。人網基教派只要舉出一個當代國家由於認為外國不會入侵而撤消軍隊的,就能駁倒我。

    問題的根本是屁,唔係香定臭,明未?

    -------

    burgundybabie又問: 「如果要駁斥蕭先生,何不直接舉出那個國家有動機有能力,會打中國? 」這是一個笨九七問題,是徒眾向幫主的屁讚香的思維邏輯,罔顧基本知識及現實。

    基本知識話俾我地聽,國家建立武力在於保護自己,所有動物以致人類都有保護自己的本能,都有用實力宣示自己的地盤的本能(以抗拒外敵入侵)。保不保護自己不會倚賴外間力量「不入侵」(假設性的可能),而是假定外間力量隨時會入侵,這是本能及習慣。你間屋試下唔關大門吖。

    簫先生笑中國「有乜人會打你中國吖,使乜搞咁多軍備」?等於笑獅子好獅吼一樣。簫先生熟識演化心理學,居然會咁講。動物以致人類除咗潛意識保護自己之外,就是顯示威勢(獅吼)。威勢亦是保護自己的另一種方法。

    美國國防預算數十倍於中國,兩航艦巡戈於台海附近,簫先生不去指責美國的跨區顯示威勢,卻諷笑中國有乜好顯示威勢!(假定中國武力是顯威),大家來評評理!

    --------------

    我在#1貼比喻:『相等於:「阿婆,你咁老,有乜人睇你吖,使乜著衫?」』,有擦鞋仔不理其屁是不是屁,卻淨在美化此屁上下功夫,曰:『著衫係為o左保暖或保護身體,阿婆化妝先係多餘,但就更顯得蕭生係正確! 』(#3)。

    九唔搭八---真係俾佢吹漲,我係講緊阿婆的「尊嚴」呀!(條木咀以為身體都可以化妝)。

    一個國家用武力除了保護(含顯威)自己之外,就是維持自己的尊嚴。穿金戴銀(擴武)當然不好 ,但爛身爛勢(國弱)邊有做人的尊嚴?木咀明唔明我的比喻?

    -----------

    簫先生熟讀中國近代史,居然將國家安全(&完整)及尊嚴寄望於外國的仁慈上,寄望於外國的「不會或不敢攻打中國或終於打唔到」的身上。這種見解,令人咋舌。「終於打唔到」唔等於外國不會入侵(入侵不一定全中國開打,難道未聽過船堅甲利)。簫先生不能因為阿婆身光頸靚(國家稍為強盛),就口出「有乜人睇你吖」(比喻)之言的。(班擦鞋仔可能話使乜俾中共尊嚴呀!---我幫你地講定先)

    第二部份:現實。簫先生話:「有乜人會打你中國吖」,唔知係咪講笑,抑或無視於國際現實。Burgundybabie的:「如果要駁斥蕭先生,何不直接舉出那個國家有動機有能力,會打中國? 」,是白痴問題,毋須去答。

    簫先生成日用1948年杜魯門「不會或不敢攻打中國」來推演今日「有乜人會打你中國吖」,推演得太簡單。當年中國又無威脅美國又無挑戰美國,美國有乜借口打中國(共)?而攻打之後要佔領,當時民主的美國肯定通不過。美國就算佔領咗中國,無利益可言,打乜嘢,反共不能當飯食(唔通打埋蘇聯)。1948年美國不打中國是一個政治問題。

    --------------

    簫先生用當年的一個政治問題簡化為一個軍事問題(杜魯門不會或不敢攻打中國)來印證今天的一個政治問題(中美對抗)by一個假設性軍事問題(美國點會攻打你中國吖),但現今軍事現實卻是兩航艦巡戈於台海附近,政治現實是中國收復不到台灣(應不應該收復是第二回事)。朋友,阿婆唔係穿金戴銀呀!

    估計簫先生不是不知,貪口爽矣。而班擦鞋仔逢屁都讚香,昂居啫!簫先生亦可能忘記左其十一年前日本就攻打過中國。

    話到尾,武力不只是武力本身,而是國家的實力的顯示,國家的實力多數拿來顯示影響力從而爭取到利益,並不是通過打仗,簫先生都成日講當今不會輕易打仗的。擴武的目的就是防止動武,無論你喜不喜歡,武力是一種恐佈平衡的工具,美蘇撑行多年就是這樣,以道德作訴求,對外國寬對中國苛,無異何不食肉糜。

    叫中共「使乜搞咁多軍備,美國佬又無話打你,但美國佬有兩隻航艦係台海游戈咘!都打你唔到啦」,這樣說,是不是有點講風涼話?(中國連航艦都無呀!)

    再次强調,我不是讚成中共增加軍備,但反對用「有乜人會打你中國吖」這個理由及論調。
    ----------------

    回覆刪除
  2. (copy from: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tid=17595&extra=page%3D3&page=3) Written by Mr. Leelodau 13-4-2008.

    明辨是非, 不做盲毛Fans, 被政販利用抬轎!

    支持 John Kook 君明辨是非, 不做盲毛Fans被政販利用抬轎顫屍底! 若不分黑白, 那麼, 讀聖賢書所為何事?

    就先不談美國蝦蝦霸霸, 橫行霸道, 和有隨時搏矇咬人的北極熊之外; 現今, 越南在盜竊中國南沙石油天然氣, 菲律賓也在南沙島礁趕建軍事機場, 日本想搶奪中國海上油田, 印度……
    中國唔投資upgrade軍備會點? 公正點分析中國軍費開支, 增長大部份是用於軍兵工資加薪, 以前兵仔月薪只是250人民弊咋! 中國今天還要養二百幾萬軍兵, 二百幾萬軍兵加薪條數都唔少野!

    ----------------------------
    轉貼自: 13.4.2008 http://orientaldaily.on.cc/ 司馬成 (=馬鼎盛, 鳳凰TV/www.ifeng.com軍情節目主持)

    軍政界:中國導彈瞄印度城
    印度國防部在年度報告中稱:中國在青海省、昆明軍區所部署的導彈對準印度五、六十個城市。聯繫到近年中國對西藏地區的戰略基建部署的進攻性,一九六二年中印邊境戰爭的陰影依然存在。


    其實, 美國, 日本比中國的軍費多十幾倍, 點解佢地反而唔去篤美國, 日本? 又邊個會主動打美國, 日本?

    世上有好多傳媒人都愛鬧中國軍費增長大, 或為美國CIA的喉舌及做別有用心的 ” 愚” 論聲勢, 或為誤導愚民而會撈到點間接政治油水, 為CIA獻媚.

    既然美國和台灣方面一再宣傳,中國大陸有千餘枚導彈對準台澎金馬;而印度軍方一直以中國為假想敵,如今新德里感到頭上懸 區區五、六十枚中國導彈的陰影,有甚麼大驚小怪?


    中國導彈短程幾百公里射程瞄台海,中程二、三千公里瞄日本、印度;長程能打到美洲、歐洲用於戰略威懾,總之,是對外必殺技。印度研發導彈的目的不是也一樣?有了「烈火一型」導彈,射程八百公里,足夠威懾宿敵巴基斯坦,還要造「烈火二型」,可打到二千五百公里外的北京、上海、香港,人心不足的新德里還不斷發展「烈火三型/四型」,非達到六千公里射程,把歐亞大陸籠罩在印度的核魔影之下。難怪國際和平組織形容核武器比傳統可卡因更迷人,一旦上癮,非吸到精盡人亡不罷休。

    相比起印度的核導彈,中國的二炮是防禦性的,因為敵人的核武更強大。既然不能先發制人徹底剷除美國數以千計的核導彈,中國只能保持有限而有效的核威懾,採取後發制人的政策。對印度有核優勢但也不能先發制人,一來不應雙重標準,二來印度還不夠資格做中國的頭號假想敵,拿出小部分或五、六十枚導彈(甚至非核彈)嚇它一下就好。


    印度抱怨中國修建五條戰略公路、四座機場,又通了鐵路入藏,二百七十萬西藏居民並不需要如此規模的運輸力。但是快反部隊需要呵,解放軍不能重兵常駐西藏高原,一旦印度入侵,有地利之便,中國不通暢西疆的戰略交通,如何後發制人?總之,印度非法侵佔了中國十二萬平方公里領土,做賊心虛,對中國賊喊捉賊而已。今天的中國領袖,再不會做退避三舍的蠢事。

    回覆刪除
  3. (copy from: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tid=17595&extra=page%3D3&page=5 ) Written by Mr Leelodau 15-4-2008.

    今天中國軍備現代化還是很少量
    若軍備落後, 小國也可欺負大國, 葡萄牙, 日本都會打清朝. 核彈只能作恐嚇及最後報仇之用. 其實, 今天中國只是追回部份以前的落後而矣. 只是別有用心的人才鬧中國增加小小軍費. 今天中國有咁多外匯儲備, 若軍備再落後會點被外國壓榨?

    其實, 今天中國軍備現代化還是很少量, 請看:-

    轉貼自: 14.4.2008東方日報 司馬成 (=馬鼎盛, 鳳凰TV/www.ifeng.com軍情節目主持)

    軍政界:胡錦濤考察新銳艦
    日前,胡錦濤考察海軍新銳軍艦,兩條戰艦的新式武器裝備,用無聲的語言宣示中國崛起有文爭必有武備。


    據中外人士分析報道:艦號171的「海口號」導彈驅逐艦,是○五二C型防空驅逐艦,配備國產相控陣雷達和兩組「海紅九」防空導彈垂直發射系統,號稱「中華神盾」,敢和日本的「金剛級」神盾艦相媲美。據稱,對空搜索半徑達五百公里,防空導彈作戰半徑超過二百公里。


    西方一向視中國海軍為綠水艦隊,因為沒有航空母艦,防空戰力薄弱,一旦駛出陸基航空兵保護傘,馬上陷入飽和轟炸的滅頂之災。如今「海口號」防空驅逐艦能給艦隊提供遠端防空火力,在第一島鏈外也能同敵軍周旋。西方指「中華神盾」的防空導彈只備彈四十八發,無法抵禦九十秒內發射一百發各式反艦導彈的國際水平,但是防空艦從無到有,畢竟走出艱難的第一步。


    多年以來,兩棲登陸艦艇都是中國海軍的「短板」。胡錦濤在四月九日考察的艦號「昆侖山」○七一級兩棲船塢登陸艦,顯示跨海投送兵力的實力與企圖心。標準排水量一萬八千噸,能把一個海軍陸戰營和武器裝備投送到幾千公里外,航速大於二十節,能跟上作戰艦船編隊。該艦可搭載四艘大型兩棲氣墊艇,類似美軍的LCAC級,能裝一輛重型坦克,或三輛63A式水陸兩棲坦克,或六輛九○式輪式裝甲車。身價一千七百萬美元的LCAC氣墊登陸艇能以五十節高速衝過一百多公里的台灣海峽,直接把一個加強排的兵力及作戰車輛跨越灘頭,投送到內陸縱深數十公里。


    《解放軍報》和新華社發稿稱胡錦濤考察而非視察海軍,是要具
    察看海軍的武器裝備能否承擔「深化軍事鬥爭準備」的戰略任務。建國幾十年來,海軍新銳艦艇主要配備北海艦隊,防
    首都不受遼東山東半
    敵登陸威脅。如今南海艦隊配備核潛艇,又加強防空指揮艦和進攻登陸艇,可見中國國防的戰略轉變。

    回覆刪除
  4. (copy from: 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tid=17595&extra=page%3D3&page=1) Written by Mr. Issiu 13-4-2008.

    正確咁去駁蕭生係
    打人未必要佔領,只為破壞都得!

    呢個世界上

    富國們只有美國為維持世界警察身份,

    先會佔領人地,然後重同人地改造國家咁笨q.

    唔似以前o架仔或德國以前打人為o左佔領埋人地國土,統治埋你,

    其實可以只為破壞,炸爛洒你d重要城市重過癮.

    所以西藏戰略地位並唔重要就係咁解!

    回覆刪除
  5. (Copy from:http://www.hkreporter.com/talks/viewthread.php?tid=17595&extra=page%3D3&page=4 ) Written by Mr. Ultranox 14-4-2007

    蕭生今次真係講大咗,我都覺得荒謬絕倫,他平時的立論邏輯性很強,但這句話可反駁之處實在太多。例如,何謂之“咁多”呢?英國人口不到一億,國土面積大概等如一個廣東省,英國的敵人該比中國少很多吧!何以她需要幾艘航空母艦“咁多”呢?那究竟是英國太多攻擊武器,還是中國太多軍備呢?

    -------------------
    引用:
    原帖由 sna 於 17-4-2008 22:34 發表
    一定有人會打中國!不過,果個人應該係上帝。
    . . . . . . . .
    究竟係人定係上帝?你係咪玩緊邏輯挬論?
    好似“我依加講緊大話”呢句話究竟係真定假...

    回覆刪除
  6. 係 clue reading 定係 proofreading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