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2日星期四

2008.06.12 Part3[新時間表,余秋雨,反對批評救災的謬誤,不容批評統治者,中國再難保持一致性,中國將放鬆台灣建交,解放軍是北洋艦隊,清皇帝-康熙01]

新時間表,余秋雨,反對批評救災的謬誤,不容批評統治者,中國再難保持一致性,中國將放鬆台灣建交,解放軍是北洋艦隊,清皇帝-康熙01

2008年06月12日
主持:蕭若元、黎則奮(Q仔)、白戶則道、Eddie、梁國雄(長毛)





余秋雨《含淚勸告請願災民》全文

昨天從海外一些媒體看到,災區一些家長捧著遇難子女的照片請願,要求通過法律訴訟來懲處一些造成房屋倒塌的學校領導和承包商。從畫面上看得出,警察們正用溫和的方式勸解,但家長們情緒激烈。由此,那些已經很長時間找不到反華藉口的媒體又開始進行反華宣傳了,誣陷性的說法有四點:

1、 是天災,更是人禍;

2、 官方宣佈,這事法院不受理;

3、 五個境外記者拍攝這種場面時被公安「短時間拘留」,詢問他們的身份;

4、 難道地震真使中國民主了嗎?

為此,我要含淚向這些請願災民作如下勸告——

你們所遭遇的喪子之痛,全國人民都感同身受。十三億人在同一時間全部肅立,默哀三分鍾,這肯定是人類歷史上最浩大、最隆重的悼念儀式。悼念對象,就有你們的孩子。在全國哀悼日,一位佛學大師對我說,有十幾億人護持,這些往生者全都成了菩薩,會一直佑護中國。我想,你們的孩子如果九天有靈,也一定已經安寧。

校舍建造的品質,當然必須追究,那些偷工減料的建築承包商和其他責任者,必須受到法律嚴懲。我現在想不出在目前這種情況下,還會有什麼機構膽敢包庇這些人。你們請願所說的話,其實早已是各級政府和廣大民眾的決心。但是,這需要有一個過程。

因為,無論怎麼說,這次大災難主要還是天災。當然也有未倒的房屋、倖存的學校,但這有多方面的因素,不能僅僅從一個角度來論定。已經有好幾位國際地震專家說,地震到了七點八級,理論上一切房屋都會倒塌,除非有特殊原因,而這次四川,是八級!

有了這個主因,再要論定房屋倒塌的其他原因,就麻煩得多了,需要有較長時間的科學檢測和辯論,而且要經得起國際同等級的災測比照。我希望有關方面能在搜救生命、挖掘遺體之後盡力保護校舍倒塌的實物證據,以便今後進行司法技術調查。但在目前,不能急躁,因為還有更危急的事。

堰塞湖的問題是懸在幾十萬人頭上的兇劍,衛生防疫問題也急不可待,災區上上下下所有的力量還在氣喘吁吁地忙於救災,人口大幅度流動,一切都處於臨時狀態,因此,確實很難快速騰出手來處理已經倒塌的校舍建築品質的法律問題。我想,你們一定是識大體、明大理的人,先讓大家把最危急的關及幾十萬、幾百萬活著的人的安全問題解決了,怎麼樣?


http://gate.sinovision.net:82/gate/big5/www.sinovision.net/news.php?act=details&col_id=3&news_id=47495


余秋雨
http://zh.wikipedia.org/w/index.php?title=%E4%BD%99%E7%A7%8B%E9%9B%A8&variant=zh-tw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