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5日星期五

2010.11.05 Part2[新三國紅樓夢,倒閣則分裂,當年今日-,當年今日-阿拉曼決戰]

新三國紅樓夢,倒閣則分裂,當年今日-,當年今日-阿拉曼決戰

2010年11月05日
主持:蕭若元,長毛,靳民知,一樹







《紅樓夢曲》共有十四支,開首一支為引子,最末一支為尾聲。中間十二曲,分別歌詠金陵十二釵,暗寓各人的身世結局和對她們的評論。這些曲子為了解人物的遭遇和情節發展,提供了重要線索,而引子和尾聲則總說主旨,預示結局。


《紅樓夢曲》
引 子
開闢鴻蒙 ,誰為情種?都只為風月情濃。奈何 天,傷懷日,寂寥時,試遣愚衷:因此上,演出這悲金悼玉 的《紅樓夢》。

《終身誤》
都道是金玉良緣 ,俺只念木石前盟 。空對著,山中高士晶瑩雪 ;終不忘,世外仙姝寂寞林 。嘆人間,美中不足今方信:縱然是齊眉舉案 ,到底意難平。

《枉凝眉》
一個是閬苑仙葩 ,一個是美玉 無瑕。若說沒奇緣,今生偏又遇著他;若說有奇緣,如何心事終虛話?一個枉自嗟呀 ,一個空勞牽掛。一個是水中月,一個是鏡中花。想眼中能有多少淚珠兒,怎禁得秋流到冬,春流到夏!

《恨無常》
喜榮華 正好,恨無常 又到。眼睜睜,把萬事全拋。蕩悠悠,芳魂銷耗,望家鄉,路遠山高。故向爹娘夢裡相尋告:兒命已入黃泉,天倫 呵,須要退步抽身早!

《分骨肉》
一帆風雨路三千 ,把骨肉家園,齊來拋閃。恐哭損殘年。告爹娘,休把兒懸念;自古窮通 皆有定,離合豈無緣?從今分兩地,各自保平安。奴去也,莫牽連。

《樂中悲》
襁褓中,父母嘆雙亡。縱居那綺羅叢 ,誰知嬌養?幸生來,英豪闊大寬宏量,從未將兒女私情,略縈心上。好一似,霽月光風 。耀玉堂。廝配得才貌仙郎,博得個地久天長。準折得幼年時坎坷形狀。終久是雲散高唐,水涸湘江 :這是塵寰中消長數應當,何必枉悲傷?

《世難容》
氣質美如蘭,才華馥比仙,天生成孤癖人皆罕。你道是啖肉食腥膻,視綺羅俗厭;卻不知好高人愈妒,過潔世同嫌。可嘆這,青燈古殿人將老,辜負了,紅粉朱樓春色闌 !到頭來,依舊是風塵骯髒 違心願;好一似,無瑕白玉遭泥陷;又何須,王孫公子嘆無緣?

《喜冤家》
中山狼 ,無情獸。全不念當日根由 。一味的,嬌奢淫蕩貪歡媾。覷著那,侯門艷質同蒲柳 ;作賤的,公府千金似下流。嘆芳魂艷魄,一載蕩悠悠。

《虛花悟》
將那三春 看破,桃紅柳綠 待如何?把這韶華打滅,覓那清淡天和 。說什麼天上夭桃盛,雲中杏蕊多?到頭來,誰見把秋捱過?則看那,白楊村裡人嗚咽,青楓林下鬼吟哦。更兼著,連天衰草遮墳墓,這的是,昨貧今富人勞碌,春榮秋謝花折磨。似這般,生關死劫誰能躲?聞說道,西方 寶樹喚婆娑,上結著長生果。

《聰明累》
機關算盡太聰明,反算了卿卿性命!生前心已碎,死後性空靈。家富人寧;終有個,家亡人散各奔騰。枉費了意懸懸半世心,好一似,蕩悠悠三更夢。忽喇喇似大廈傾,昏慘慘似燈將盡。呀!一場歡喜忽悲辛。嘆人世,終難定!

《留餘慶》
留餘慶 ,留餘慶,忽遇息人;幸娘親,幸娘親,積得陰功。勸人生,濟困扶窮。休似俺那愛銀錢、忘骨肉的狠舅奸兄!正是乘除加減 ,上有蒼穹。

《晚韶華》
鏡裡恩情,更那堪夢裡功名!那美韶華去之何迅!再休提繡帳鴛衾。只這戴珠冠,披鳳襖 ,也抵不了無常性命。雖說是,人生莫受老來貧,也須要陰騭積兒孫。氣昂昂,頭戴簪纓;光燦燦,胸懸金印;威赫赫,爵祿高登;昏慘慘,黃泉路近!問古來將相可還存?也只是虛名兒後人欽敬。

《好事終》
畫梁春盡落香塵 。擅風情,秉月貌,便是敗家的根本。箕裘頹墮皆以敬 ,家事消亡首罪寧。宿孽總因情!


尾聲

《飛鳥各投林 》

為官的,家業雕零;富貴的,金銀散盡;有恩的,死裡逃生;無情的,分明報應;欠命的,命已還;欠淚的,淚已盡:冤冤相報自非輕,分離聚合皆前定。欲知命短問前生,老來富貴也真僥幸。看破的,遁入空門;癡迷的,枉送了性命。──好一似食盡鳥投林,落了片白茫茫大地真乾淨!

第二次阿拉曼戰役的背景
隆美爾
蒙哥馬利
蒙哥馬利專用的格蘭特坦克
四號戰車G形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