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10日星期一

2011.01.10 Part1[社民連註冊公司事件,公民黨改選]

社民連註冊公司事件,公民黨改選

2011年01月10日
主持:蕭若元,靳民知,慢必

有關社會民主連線公司註冊的聲明
2011-01-08
現時公司註冊處有兩間與社會民主連線相關的註冊公司,分別為「社會民主連線有限公司」及「新社會民主連線有限公司」,兩間公司的負責人均為社民連線內務副主席吳文遠,兩間公司註冊至今並未有任何運作,亦沒有開設任何戶口。
社民連線申請公司註冊,源於本屆行政委員會的競選政綱,列明本會朝政黨化的方向發展,行政委員會曾多次開會討論政黨化的具體方法,包括是否保留社團註冊,抑或成立有限公司。討論雖然未有定案,但經行政委員會會議確認,由內務副主席吳文遠先以「社會民主連線」及類近名字申請公司註冊,以保障日後社民連線的權益。這亦是商業社會中保障機構或組織的名字不被剽竊的慣常方法。
因此,申請公司註冊只為備用,而兩間公司地址均為社民連線會址。行政委員會原定於年度會員大會,向會員報告本屆行政委員會有關政黨化的籌備工作,現有傳媒查詢,故發表聲明以釋疑慮。

社會民主連線
2011年1月8日
=============================================================
公開聲明


最近幾天,我們常被會員問及同一條問題︰對社民連另一位副主席吳文遠在公司註冊處註冊了「社會民主連線有限公司」和「新社會民主連線有限公司」是否知情﹖

現在我們正式作此公開聲明︰我們完全不知道,因為依我們所見所知,社會民主連線行政委員會從來不曾依章批准成立此兩間公司。

如果今天問我們是否同意登記這兩間公司,我們的答案是:絕對不同意, 因為無此必要。


鄧徐中
社民連副主席(外務)
王學今
社民連副主席(發展)

2011年1月10日
=============================================================
就鄧徐中及王學今兩位副主席的公開聲明的回應
by 吳文遠 on Monday, January 10, 2011 at 6:08pm
對於鄧徐中及王學今兩位副主席今日所發表聲明,我有以下回應:

一、在上週五(1月7日)的行政委員會會議上,兩位副主席曾表達過對成立註冊公司不知情及不贊成的取態。會議上各行政委員一致同意翻查會議紀錄求證。秘書處於翌日(1月8日)查出在2010年3月26日的會議紀錄,在討論落實政黨化的具體計劃時,有行政委員認為可以先申請公司註冊以作備用,主席於是要求我負責跟進。因此,本會在1月8日即發表聲明澄清。此項細節我亦於昨日向全體會員發出電郵信釐清。

二、在1月7日的行政委員會會議上,大部分行政委員皆認同註冊成立公司備用,乃落實本屆內閣政黨化政綱的合理操作,沒有違反任何組織章程乃至法律。

三、兩位副主席各自公務繁忙,對於我職權範圍內的瑣碎會務未有印象,不足為奇。然而,行政委員會的確多番討論政黨化事宜,我亦循會內途徑一再完整交代來龍去脈,事實俱在。但對於兩位副主席發表公開聲明的背景,我深深明白及體諒。我呼籲所有會員體恤兩位副主席的處境,以免會內再因瑣碎會務而被挑起紛爭。

社會民主連線內務副主席(行政)
吳文遠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