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6日星期一

2012.03.26Part1[人網收視再提升,周梁葉劉互片,三個臭皇帝,得票分析,不承認運動,偽梁的大政府心態]

人網收視再提升,周梁葉劉互片,三個臭皇帝,得票分析,不承認運動,偽梁的大政府心態

2012年03月26日
主持:蕭若元,靳民知,慢必





中門大開:掌握自己命運,香港人 - 添馬男
周日早上天氣回復乾爽,加路連山道陽光灑下,前面一群欖球迷,相信是南非人,因為他們身上穿着昔日舊款Springbok標誌球衣。球場上正在上演兩強大戰,英格蘭最後一刻達陣打敗澳洲,我身旁全是英格蘭支持者,興奮忘形將啤酒潑在我身上。中午休息前警察蘇格蘭風笛隊帶着小球員巡行。朋友來電告知,梁振英以689票當選了,我說,不是事先說好會有700票嗎?那11票去了哪裡。以共產黨嚴密的組織紀律,怎可能會有11票掉失,中聯辦彭清華、郝鐵川、二寶等人辦事水平真低。
對於事先張揚結果的選舉,不感興趣,也不想作馬後炮分析勝負原因。我還是繼續享受七人欖球賽,至少這一天,我真正感受到香港是國際城巿,不是深圳、上海及廣州。散場後我才動筆寫這篇稿。

左派眼中 港千瘡百孔
記得兩個月前已寫過,梁振英是代表本地左派,代表董建華05年下台未解決。左派一直不接受殖民地香港成功故事,在他們眼中,香港千瘡百孔,階級矛盾嚴重,公務員官僚主義積弊太深。梁振英背後幕僚謀臣,張志剛、邵善波、劉迺強、王卓祺等人,從過去他們的言論,都是沉迷於大政府,主催各式各樣產業政策,介入巿場,推行所得再分配政策,如大鑊飯式全民退休保障。他們政治思維方式是「要有戰略高度」,從宏觀的全球戰略去睇香港,尤其是美國重返亞洲,一定會借香港興風作浪,用香港泛民及親泛民媒體製造事端。至於港英政務官,欠缺國家觀念,是需要進行改造,包括送去清華或國家行政學院進修。至於司法界當然是習近平所提的三權合作,尤其是司法覆核困擾政府,必須解決。此外立法會經常越權,如上次修改堆填區令,政府反應軟弱,對立法會不斷侵蝕行政權,是需要強勢反擊。
這些言論一點不陌生,大部份在董建華第二任期出現過。梁振英當選後所言全屬假大空廢話,但觀乎他提名前以基層利益包裝攞民意及提名票,入閘後立即縮水取悅工商地產佬,此等古惑政客行為,他今天所倡議和解及與公務員合作,大家毋須太認真。事實上他也欠缺實現的基礎。

少數派政府 惡鬥連場
因為現實上他是一個少數派政府,在中央強力動員下當選,同董建華第二任相若。在本地政治建制中,以民建聯為首,工商界功能組別及自由黨為次。振英同民建聯表面同出一系,但觀乎曾鈺成表現,對他甚為厭惡,曾派人士如李慧琼、張國鈞及青年黨員也不會支持一條太親政府路線,以免影響9月立法會選舉成績。至於工商界政治勢力對梁會採取觀望態度,一旦發現中聯辦試圖在9月選舉中清除唐營中堅,例如林大輝、林健鋒及石禮謙等人,雙方必定繼續惡鬥下去。若有敵意的工商界主流仍控制功能議席多數,振英在議會局面對比曾蔭權,更加弱勢,在分組點票下,假若功能組別與政府對着幹,等如失去了制衡泛民直選組別,政府全面陷入被動局面。
至於公務員,先天上左派的思維及宏觀戰略規劃,已構成雙方矛盾,過去董陳之爭也源於此。曾蔭權出身政務官系統,也無法令官僚言聽計從。官僚反對干預巿場、反對產業政策扶值某行業,也反對所得再分配社會政策。振英左派綱領一旦實施,必定引發問責團隊同常秘政務官火併。
當然,振英背後得到西環大力支持,中聯辦有力量統合民建聯、工商界及公務員撐振英。呢個更加係天大笑話。小圈子選特首當然可以威迫利誘為振英拉票,但在管治工作上,威迫利誘不太管用。今屆曾蔭權政治上之失敗,是執行親疏有別,早已將政治工作外判予西環,令他們坐大。但西環之手即使已伸入了立法會,也一樣搞唔掂。因政黨各有利益算盤,加上今次選舉,中聯辦惡形惡相,得罪了官僚,更得罪了大孖沙,日後要幫振英拉票,只會難上加難。

強行登基 削管治基礎
由此觀之,今次強行捧振英登基,他的少數派政府已自行削弱了管治基礎,增加內部矛盾不協調。本來若振英挾高民望登場,少數派也可成功壓服主流建制,但他在選戰後期已變了跛腳鴨,即使當選令民望回升少許,也無補於事。
振英年代的政治局面,已經寫在牆上,七年來和風細雨局面將結束。他當選後朋友最關心是大家開盤,今年7.1有幾多人上街,還有當日胡主席究竟還願不願意來特區,主持第四屆特區政府成立典禮呢?
對於香港人,我想起了周日早上在加路連山道所見那件Springbok球衣,在電影《Invictus》內,這是九十年代南非國家欖球隊球衣,在電影中南非總統曼德拉常引用William Ernest Henley作品《Invictus》這首詩的兩句:“I am the master of my fate, I am the captain of my soul!”
香港人,今後要學習怎樣掌握自已命運。
添馬男




唐 駱賓王:為徐敬業討武曌檄(討武檄文)

偽臨朝武氏者,性非和順,地實寒微。昔充太宗下陳,曾以更衣入侍。洎(音:計)乎晚節,穢亂春宮。潛隱先帝之私,陰圖後房之嬖(音:必)。入門見嫉,蛾眉不肯讓人;掩袖工讒,狐媚偏能惑主。踐元後於翬翟(音:揮迪),陷吾君於聚麀(音:優)。加以虺蜴(音:悔意)為心,豺狼成性。近狎邪僻,殘害忠良;殺姊屠兄,弒君鴆(音:陣)母。人神之所同嫉,天地之所不容。猶復包藏禍心,窺竊神器。君之愛子,幽之於別宮;賊之宗盟,委之以重任。鳴呼!霍子孟之不作,朱虛侯之已亡。燕啄皇孫,知漢祚之將盡;龍漦(音:離)帝后,識夏庭之遽衰。

敬業皇唐舊臣,公侯冢子。奉先帝之成業,荷本朝之厚恩。宋微子之興悲,良有以也;袁君山之流涕,豈徒然哉!是用氣憤風雲,志安社稷,因天下之失望,順宇內之推心。爰舉義旗,以清妖孽。

南連百越,北盡三河;鐵騎成群,玉軸相接。海陵紅粟,倉儲之積靡窮;江浦黃旗,匡復之功何遠!班聲動而北風起,劍氣衝而南鬥平。喑嗚則山嶽崩頹,叱吒則風雲變色。以此制敵,何敵不摧?以此圖功,何功不克? 公等或居漢地,或協周親,或膺重寄於話言,或受顧命於宣室。言猶在耳,忠豈忘心!一抔(音:掊)之土未乾,六尺之孤何託?倘能轉禍為福,送往事居,共立勤王之勳,無廢大君之命,凡諸爵賞,同指山河。若其眷戀窮城,徘徊歧路,坐昧先幾之兆,必貽後至之誅。請看今日之域中,竟是誰家之天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