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28日星期三

2012.03.28Part1[鳥盡弓藏,志雲突襲梁書記,浴血太平山,即極不合作運動]

鳥盡弓藏,志雲突襲梁書記,浴血太平山,即極不合作運動

2012年03月28日
主持:蕭若元,靳民知,Jessie,一樹,Cody

http://big5.ifeng.com/gate/big5/blog.ifeng.com/article/16997821.html
人在旅途灑淚時

剛落幕的特首選戰,我既不是參選人,也不屬於任何候選人的競選辦成員,卻屢屢被推向風口浪尖,實在無奈。

去年「雙英之爭」醞釀階段,站出來挺唐的「粒粒皆星」:有全國政協常委、商會領袖、財團大亨等;而挺梁者則「名微而將寡」。由於本人是第一位撐梁的全國政協委員,兼且日日寫專欄,常常上電視電台露面發聲,成為「焦點人物」在所難免。當時有人勸我,許多與我有過生意往來的大財團首腦都站到唐英年一邊,唐在中秋節又請我到官邸午宴示好,且「中央定咗唐唐,CY只系陪跑,你去幫佢,得罪好多人,一定冇運行!」有朋友還說「放著贏硬的大熱門唔買,去買九十九倍大冷門,真系傻佬!」

但我想到,自己一條泳褲闖香江,對梁振英寒微出身發奮圖強的精神感同身受。自己當年打工在工廠寄居一張尼龍床「朝拆晚開」的苦日子也嘗過,對CY「社會經濟發展成果應為各階層恰如其分地分享」、「穩中求變」的理念十分認同,於是以「雖千萬人,吾往矣」精神出來挺梁作為回饋社會。

然而,政治尤其是選戰如此殘酷,不僅有來自對手營壘的抹黑、暗算、栽贓、陷害,也有來自同一陣線的妒忌、讒言、誤解、切割,甚至禍及家人。如今,梁振英勝選之日,我只記住溫總所言:「知我罪我,其惟春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