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6日星期三

2012.06.06Part1[龍心事件跟進,六四燭光晚會,李旺陽被自殺金星凌日,孔子三分鐘:事君盡禮人以為諂也]

龍心事件跟進,六四燭光晚會,李旺陽被自殺金星凌日,孔子三分鐘:事君盡禮人以為諂也

2012年06月06日
主持:蕭若元,靳民知,Jessie,一樹








金星凌日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87%91%E6%98%9F%E5%87%8C%E6%97%A5




6月6日,是本世紀最後一次「金星凌日」天文奇景,中國古代預測學將「金星凌日」稱之為大凶的預兆。
無論東西方的玄學家,皆認為「金星凌日」屬於凶兆。中國古代把金星叫做太白星,「金星凌日」又稱為「太白犯主」。太白主兵刑之政,代表以下犯上,表示有戰爭、政變,政治經濟不穩,政壇會出現醜聞等。歷史上「金星凌日」之年,均屬多事之秋。
「金星凌日」以兩次凌日為一組,間隔8年,但是兩組之間的間隔卻有100多年。本世紀首次「金星凌日」發生在2004年6月8日。

「太白經天」主兵刑
據《舊唐書‧天文志》所載,武德九年(公元626年)六月一日,太白經天,六月三日,當金星再次白晝劃過長空,太史令傅奕立即向唐高祖李淵密奏,稱「太白見秦分,秦王當有天下」。在六月四日即發生玄武門政變,秦王李世民殺死太子李建成,逼父退位。於同年八月初九甲子日(9月4日)繼承皇帝位,是為唐太宗。

歷史上「金星凌日」影響中國政局的大事
1874年,清穆宗(同治)駕崩,由光緒繼位,慈禧太后再度垂簾聽政。日本出兵台灣,並血洗牡丹社,史稱「牡丹社事件」。香港發生甲戌風災,死亡人數達三千人。
1882年,美國國會頒布排華法案。朝鮮發生「壬午之變」,政變後清政府與日本均派兵入朝。日本制訂了10年擴張計劃,準備大規模進侵亞洲。

6月6日恰逢「撒旦」生日
今年6月除了有「金星凌日」的天象外,也恰逢6月6日是邪惡代表撒旦(Satan)的生日。據天主教文獻《創世記》記載,撒旦在伊甸園裡曾作為一條蛇去誘惑夏娃,天主教徒認為耶穌之所以把撒旦稱為最初的蛇。「蛇」也因此在聖經裡成了「欺騙者」的象徵。他的標誌是666,而西方人把每年的6月6日當做是他的誕辰。

《論語‧八佾第三》
子曰:「事君盡禮,人以為諂也。」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