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3日星期三

2012.06.13Part1[CY的六千億儲備三大用途,白鴿申請副局長,契弟馮煒光,孔子三分鐘:君子義以為質禮以行之]

CY的六千億儲備三大用途,白鴿申請副局長,契弟馮煒光,孔子三分鐘:君子義以為質禮以行之

2012年06月13日
主持:蕭若元,靳民知,Jessie

《經濟通通訊社13日專訊》候任特首梁振英在接受報章訪問時表示,政府累積財政儲備達6000億,上任後會分作三大用途,大部分用於穩定港元及作應急之用,其他會用作投資經濟及社會,包括處理人口老化問題及環保工作,但未決定會使用多少儲備。梁振英又指,明白市民對強積金有所不滿,會盡快作出檢討。
樓市方面,梁振英指新政府不會以壓低樓價來增加購買力,主要仍是利用加建居屋和公屋,但亦會考慮開放其他資助房屋的模式。梁振英要求新班子著力研究縮短興建公屋的有關程序,更指現時需時七年太長。
另外,梁振英於訪問中表示,香港的視野要更廣闊,應放眼整個珠三角,又料邊境禁區可成港深經濟融合的重要區域,又提出可開放內地居民與外國人免簽證進入禁區,使用本港的服務。
梁振英表示,上任後會即研究香港及深圳的經濟融合,並會以香港利益為依歸。




《論語‧衛靈公第十五》
子曰:「君子義以為質,禮以行之,孫以出之,信以成之。君子哉!」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